当前位置:首页>主任会议
威海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二次主任会议

发布日期:2017-11-20 11:2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人大字号:[ ]


11月14日,威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学文主持召开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丛培卿、于东海,秘书长王炳刚出席会议。会议研究议定了如下事项:

一、听取、讨论了市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财经工委主任张立成汇报的关于视察综合保税区建设情况的方案

会议原则同意该方案。会议指出,去年经国务院正式批复设立的威海综合保税区,对于推动全市经济转型升级、提高对外开放水平、提升区域经济竞争力,具有重要作用。会议强调,市人大财经委要认真组织好这次视察活动,重点了解综合保税区在规划建设、保税物流、保税加工、国际贸易、精准招商等方面的主要做法和经验,针对亟需解决的问题,积极建言献策,督促综合保税区进一步完善园区功能,发挥区位优势,用足用活国家优惠政策,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

二、听取讨论了市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张春晓汇报的关于调研体育工作情况的方案

会议原则同意调研方案。会议指出,体育在提高人民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丰富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激励人民弘扬追求卓越、突破自我的精神等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会议强调,有关专委会和工作委要深入开展调研,针对影响我市体育工作开展的制约因素和突出问题,提出意见建议,进一步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推动健康城市和体育强市建设。

三、听取、讨论了市人大城环委主任委员李延茂汇报的关于调研物业管理情况的方案

会议原则同意调研方案。会议认为,随着城市的建设与发展,推行社会化、专业化的物业管理模式,对于延长物业使用时间并确保其功能正常发挥,为业主创造更加安全、舒适、文明、和谐的工作生活环境,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但在实际生活中,物业公司和小区业主矛盾频发,已成为影响城市文明和社会稳定的重要因素,迫切需要加强小区物业管理,提高物业服务质量。会议要求,有关专委会和工作委围绕物业管理中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研,为探索建立“政府引导、社会调解、业主自治、和谐有序、城乡一体”的物业服务新机制,提出合理化意见建议,推动物业管理工作步入标准化、规范化、法治化轨道。

四、听取、讨论了市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主任穆荣庆汇报的关于调研市政府系统办理代表建议情况的方案

会议同意该方案。会议强调,要把办理好代表建议作为发挥代表作用、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途径,全面加强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努力提高代表建议办理质量和代表满意度。会议要求,代表工作机构要选择一些事关国计民生和群众普遍关注的建议,进行重点督办,通过深入调研,听取代表意见、加强与承办单位联系,督促解决实际问题,推动相关部门加强和改进工作。

五、听取、讨论了市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财经工委主任张立成汇报的关于11至12月工作安排方案

会议原则同意该方案。会议要求,市人大财经委和相关工委要按照工作安排,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认真组织审查2018年市级预算草案初步方案、威海市2017年下半年地方政府债券分配使用意见及市级预算调整方案、2016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为市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行预算决算审查监督职责做好各项准备。

六、听取、讨论了市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财经工委主任张立成关于《关于预算审查前听取市人大代表和社会各界建议的若干规定(草案)》《威海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审查监督专家咨询委员会工作规则(草案)》《威海市人大代表预算审查监督联络员工作规则(草案)》《关于加强市级部门预算审查监督的若干规定(草案)》修改情况的说明

会议原则同意修改意见。会议指出,制定并落实这些工作制度,对于加强政府全口径预算决算审查监督,强化预算约束,规范预算执行,提高预算绩效,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会议要求,将这四项制度以市人大常委会文件印发并实施,为促进建立全面规范、公平透明的预算工作机制,提供制度保障。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市人大各专委会和市人大常委会各工委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