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2018年
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2018年
 
关于建设综合交通体系的建议

发布日期:2017-12-29 10:45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人大人代工委1字号:[ ]


建议内容:

    建设综合交通体系是最优的选择,对于推动一个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用十分明显。目前威海市港口、铁路、高铁、机场布局相对分散,难以形成综合带动效应。建议结合实施威海机场迁建,对威海全城范围内的港口、铁路、公路等资源进行优化整合,从扩大辐射半径、打造临港临空经济区等角度,规划建设综合交通体系,实现威海市域内高速公路、高铁、海运、空港、轻轨等优势互补、互联互通,降低人流物流成本,形成大开放、大融合发展格局,为推进全域城市化、市域一体化创造优势条件。

                            代表姓名:马洪强等3名代表

答复内容:

马洪强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建设综合交通体系的意见》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综合交通体系建设是现代交通产业发展的重要目标。目前威海新机场正在选址论证中,由于新机场对地理条件、净空条件要求严格,且选址过程中涉及到征求军方意见,不确定因素较多,暂时尚未最终确定选址。综合交通体系的规划建设,需要依据铁路、公路、港口、机场、轨道交通等各自不同的规划和行业标准规范要求,结合地方具体自然条件来确定,特别是威海位于胶东半岛最东端,三面环海,地形复杂,难以做到集中建设,应充分发挥多种运输方式比较优势,宜水则水、宜路则路,优化运输结构,按“客运零距离换乘、货运无缝衔接”要求,加强多种运输方式衔接,实现一体化运输服务,同时通过布局规划建设综合交通枢纽等,确保各种运输方式连通顺畅,服务高效。

   

                                           威海市交通运输局

                                                2017年7月21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