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务公开>工作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18-01-23 14:18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人大字号:[ ]


 

      1月2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传达贯彻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视频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王学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丛培卿、张竞、李文基、于东海,秘书长王炳刚出席会议,副主任毕礼伟列席会议。

       王学文指出,十九届二中全会是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对于更好发挥宪法对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作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宪法保障,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要认真领会、准确把握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实质,坚持学思践悟、融会贯通,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扎实推进法治威海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王学文强调,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市人大常委会要结合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视频会精神,按照八个“认真”要求,做好贯彻落实二中全会精神与新时期人大工作的结合文章,自觉维护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要与立法工作相结合,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健全立法工作机制,充实立法项目库,拓宽公民有序参与途径,广泛凝聚共识,确保所立法规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要与监督工作相结合,加强对法律法规实施情况的检查,维护国家法治尊严和权威;加强对“一府一委两院”工作的监督,推进依法行政、依法监察、规范执法、公正司法,形成加强和改进工作的合力加强对“七五”普法的监督检查,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要与代表工作相结合,积极创新代表活动方式,拓宽代表知情知政渠道,加强代表履职平台建设, 切实办理好代表建议意见,充分发挥代表在立法工作中的参谋作用、监督工作中的支持作用、尊法守法中的表率作用。要与自身建设相结合,大兴学习之风、调查研究之风、狠抓落实之风,依法履行立法、监督、决定、任免职责,不断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确保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王学文还就当前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