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主任会议
威海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七次主任会议

发布日期:2018-02-05 16:1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人大字号:[ ]


2月5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学文主持召开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毕礼伟、丛培卿、张竞、李文基、于东海,秘书长王炳刚出席会议。会议研究议定了如下事项:

一、传达学习山东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认为,刚刚闭幕的山东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推动山东“走在前列、由大到强、全面求强”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要把认真学习领会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将学习贯彻省人代会精神与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市委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创新推动人大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为争当全省走在前列排头兵、加快实现现代化幸福威海建设新跨越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要用省人代会精神指导和推动人大工作,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开展人大工作的根本政治原则,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和省市委保持高度一致,自觉把人大工作放在全市工作大局中去定位、思考和谋划。要把督促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监督工作的重要任务,紧紧围绕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聚焦聚力新旧动能转换、安全生产、生态环保、金融风险防控、海洋牧场建设、科技创新等,深入开展集中督导、专题调研、视察或执法检查。要把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作为立法工作的主要目标,坚持立法与改革决策相衔接,重点围绕海岸带保护、文明行为促进等开展立法,不断完善专门委员会先行审议、法制委员会统一审议和常委会集中审议机制,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要把加强自身建设作为履职尽责的根本保障,大兴学习之风、调查研究之风、狠抓落实之风,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能力素质建设、纪律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反“四风”改作风。  

会议指出,临近春节,领导干部尤其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带头执行相关纪律规定,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做到敢管敢严、真管真严,推动作风转变,树立良好形象。要充分利用春节期间走亲访友的机会,广泛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市两会精神和国家大政方针政策,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为做好人大工作、服务市委决策提供第一手资料。同时,要认真做好春节期间值班工作,确保人员到位、协调有力、运转高效,以良好作风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为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发挥积极作用。

二、张吉军同志汇报了赴全国人大北京培训基地学习培训的方案

会议原则同意汇报的意见。会议要求,进一步完善学习培训方案,统筹好工作与学习的关系,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紧紧围绕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人大工作实际,加强政治理论、民主法制建设理论、人大业务、法律法规、宏观经济形势的学习,进一步端正学习态度,严肃学习纪律,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市人大各专委会和市人大常委会各工委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