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立法工作>立法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威海市海洋牧场管理条例》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22-01-26 09:4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人大字号:[ ]


        2022年1月2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 自2022年5月1日起,《威海市海洋牧场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正式实施。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修振竹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王海威通报了《条例》的立法背景、过程和主要内容,市海洋发展局四级调研员王旭明介绍《条例》的贯彻落实措施,并分别回答记者的提问。  

  该《条例》是省人大常委会通过立法引领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开展区域协同立法而统筹胶东经济圈五市制定的首部地方性法规。制定出台该《条例》是我市规范海洋牧场管理、推动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为我市加快海洋强市建设、促进海洋生物资源养护与生态环境修复、提升海洋牧场管理水平,推进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法规支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