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主任会议
威海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八十八次主任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31 09:10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人大字号:[ ]


1月28日上午,威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学文主持召开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八十八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丛培卿、张竞、李文基、于东海,秘书长杨万友出席会议。会议研究议定了如下事项:

一、会议听取了市自然资源规划局汇报的关于《威海市山体保护专项规划(2021-2035年)(草案)》的说明。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汇报的意见。会议指出,《威海市山体保护条例》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以来,市政府及有关部门立足实际,积极组织实施,促进了生态环境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及精致城市建设的协调统一。编制形成的《威海市山体保护专项规划(2021-2035年)(草案)》,坚持注重生态、保护优先、合理利用、分区管控的规划理念,将维护山体的生态安全放在首位,在有利于保护自然资源、生态环境和生物多样性的前提下,划定了山体保护区域,确定了阶段性和总体工作目标,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威海实际,具有较强的科学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为山体保护工作提供了基本依据。会议同意将《威海市山体保护专项规划(2021-2035年)(草案)》提交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进行审议。

二、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汇报的关于2021年度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市十八届人大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汇报的意见,要求相关委员会进一步修改完善报告后,提交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进行审议。

三、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汇报的有关人事任免事项。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汇报的意见,决定将有关事项提交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审议决定。

四、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汇报的市人大常委会向市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所作的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杨万友同志汇报的市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建议议程、主席团和秘书长建议人选名单、计划预算审查委员会建议名单、议案审查委员会建议名单。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汇报的意见。会议要求将上述报告、建议事项提交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讨论研究。

五、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杨万友同志汇报的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有关议程和日程安排等事项。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汇报的意见,决定于2022年1月28日下午召开市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

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各工委室主任列席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