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立法工作>立法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威海市刘公岛保护和管理条例(草案)》立法专家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10-21 10:5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人大字号:[ ]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威海市刘公岛保护和管理条例(草案)》立法专家座谈会

 

10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威海市刘公岛保护和管理条例(草案)》立法专家座谈会,听取部分立法专家对草案的意见和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竞,法工委、司法局、刘公岛管委等部门、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法工委负责同志向与会专家介绍了条例的立法背景、起草情况、主要制度设计和工作进展等相关情况;与会专家围绕着草案的体例结构、法律责任和文字表述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就刘公岛的保护范围、保护管理责任主体和传承利用等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专题讨论。

会议指出,开展立法咨询论证工作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和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的重要保障,是提升立法质量的重要举措。各位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质量高,具有较强的专业性和针对性,会后要认真研究、积极吸纳各位专家的意见建议,把条例修改完善好,把制度设计好,力争打造彰显特色、务实管用的立法精品,精心守护好中华民族警醒之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