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立法工作>立法动态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立法协调小组第九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10-26 16:40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人大字号:[ ]


10月25日下午,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立法协调小组第九次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听取今年立法计划贯彻落实情况汇报,并研究明年立法计划建议项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立法协调小组组长张竞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卫生健康委等部门分别汇报了《威海市管道燃气安全管理条例》《威海市控制吸烟管理办法》等立法项目的调研或者推进情况,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务局、威海海事局等部门分别汇报了明年立法计划建议项目的有关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会议要求,要对照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中确定的立法任务,逐项逐条进行梳理,把各项工作往前赶往实抓,确保年度各项立法任务高质量完成。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高起点谋划好明年立法计划,切实提高立法工作的前瞻性和系统性。

会议强调,要坚持守正创新,积极推动我市在城市供水、现制现售饮用水卫生监督管理等方面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通过立法的形式固化下来,使法规制度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效能。同时,密切关注我市在客运出租汽车管理等方面的改革发展需求,积极找准立法服务于全市重大改革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确保重大改革事项于法有据。按照有特色、真管用的立法原则,探索开展“小快灵”立法,找准小切口,开出法治良方,以务实管用之法护航“精致城市幸福威海”行稳致远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立法协调小组成员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