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代表工作动态
重点督办抓落实 实地调研看效果
文登区人大常委会督导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2-10-09 15:5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人大字号:[ ]


文登区第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共收到人大代表建议60件,区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通过重点督办、听取汇报、组织代表视察参观等形式,提升代表建议办理质量和效果,使代表建议办理做到了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一、重点建议 重点督办

文登区人大常委会从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收取的代表建议中,选出与全区重点工作和重大项目紧密相关的16件代表建议,进行重点督办。根据重点建议所涉及的行业领域和所在镇街,结合职能分工,分派给各工委负责督办,由分管领导带队,深入镇街、企业、农村,实地走访,现场调研,全面调度重点建议办理进度和效果。

二、多方座谈 共商同促

针对办理代表建议较多的职能部门,采取上门督导、听取汇报和召开代表见面会等方式,督促职能部门抓紧办理。需要多个部门协调办理的,协调政府部门,通过召开调度会或座谈会,共同协商,分工合作,尽快办理。

三、代表监督 提速增效

为加快代表建议办理进度和提高代表建议办理效果,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代表访镇街、进企业、走社区,督导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为督办“关于村级物资采购管理制度加快农村土地流转等代表建议的办理,组织代表深入宋村镇便民服务中心,参观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查看村级事务阳光平台启用运行情况;为督办“西洋参产业发展”和“中医药材规模种植”等代表建议的办理,组织代表参观视察葛家镇百亩西洋参种植大棚;为督办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大扶持地方品牌——文登电机扶持力度的建议》,视察威海全新电机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在推动文登电机区域品牌打造、分工协作、管理营销、产业转型、原材料集中采购等方面的创新发展情况;为督办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大垃圾分类处理的建议,组织代表深入环山街道和馨里社区,观看学习小区爱分类智能垃圾桶管理使用,详细了解村居垃圾的分类各项举措、效果和存在问题等。



      

      (文登区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  于洪波 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