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立法工作>立法动态
省人大常委会威海靖海集团有限公司基层立法联系点启动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2-17 17:28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人大字号:[ ]



       

        2月16日,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姚潜迅带领调研组,赴荣成市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威海靖海集团有限公司基层立法联系点启动工作座谈会。威海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张吉军、副主任王海威,荣成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洪晓,党组副书记卞庆军,靖海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许云川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姚潜迅为靖海集团有限公司基层立法联系点授牌。

  姚潜迅指出,设立基层立法联系点对于贯彻落实全过程人民民主、更好地发挥人民群众参与立法工作意义重大,要准确把握地方立法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充分发挥基层立法联系点的重要作用,将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成为民主民意表达的平台载体、民主法治教育的学习课堂、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展示人大工作的重要窗口。要持续加强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坚持党建引领,求真务实、系统推进、守正创新,为服务地方立法,讲好全过程人民民主故事、人大故事、立法故事作出更大贡献。

  张吉军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对省人大常委会对威海市各级人大工作的信任和支持表示了感谢。他强调,推进和加强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的重要举措。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推动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推动立法工作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探索,务实创新,不断创新信息来源渠道、联系群众工作方法和民意沟通形式,为省立法提供更多“原汁原味”的基层声音。要加强业务交流,发挥好辐射带动作用,更好地为立法工作服务。

  王洪晓表示,启动仪式既是对荣成市人大的高度认可和充分信赖,也是对今后工作的极大激励和鞭策,会后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工作会议精神,强化组织保障、畅通工作渠道,广泛征求意见、做好跟踪落实,有效推动地方法规修改完善,努力为全省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建设法治荣成贡献新的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