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代表工作动态
凝心聚力抗疫情,人大代表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2-03-15 16:17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人大字号:[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全民参与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市人大代表、威海市祥云集团董事长冯鲁威不忘创业初心,不忘党员使命,不忘人大代表责任,捐款20万元支援全区各社区一线抗疫人员,并带领祥云集团全体党员职工投身抗疫一线。

自3月9日起,祥云集团为在鲸园街道古陌、古岭社区工作的全体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共120多人,免费提供每日工作餐,共计发放2300余份工作餐,提供方便面、火腿肠、面包、水等食品100箱,发放蔬菜等生活物资120余箱;支援其他物业企业2吨消毒水及其他消杀物资若干。下属威海壹贰叁肆玖农副产品配送有限公司全员在岗,全力保障山大(威海)、哈工大(威海)、91827部队、公安、海关、监狱等重点单位及各个防疫工作站点的食材供应,累计提供约25000份盒饭和价值约300万元的各类食材,其中蔬菜类约10万斤,水果类约8000斤,米面粮油类约20万斤,禽畜产品约10万斤,调味品约4万斤,各类餐盒约9万个。



以党员为骨干先锋,组织祥云集团企业职工成立志愿者服务队伍,主动承担起古陌、古岭辖区组织的核酸检测、消杀、分送菜、为困难居民提供上门服务等具体工作。祥云物业各服务小区在岗工作人员共计345人,在岗时间共计42000余小时;为业主上门服务共计:清理生活垃圾2136次、买药207次、送菜1223次、送水85次、协助上门做核酸检测748次,通过迅速暖心的服务,既满足了业主的各种生活需求,又平复了居家人员的不安情绪。



威海市云智慧养老便民服务中心的“6012349”便民服务热线,自疫情发生以来,探索居家办公新方式,创新“居家接线”,实现了“7×24”小时全天候服务。针对居民咨询的常见问题如物资采购、交通出行、紧急就医等问题进行整理汇编,为广大市民答疑解惑。据统计,服务热线每日呼叫量达4500余次,环比增长率达22%,有效接通率达98%。与此同时,引入科技手段,为疫情的统一管理赋予24小时无缝感知,配合鲸园街道办事处率先为重点涉疫的居家人员安装智能无线门磁,实现对居家隔离人员的实时管控,使疫情管理更高效更精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