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代表工作动态
人大代表“疫”往无前,彰显担当奋战“疫”线

发布日期:2022-03-16 16:25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人大字号:[ ]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环翠区各级、各行业人大代表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充分发挥不同行业、不同岗位的专业特长和自身优势,勇于投身防疫一线,彰显了过硬的政治品格和责任担当。

谷源林、许伟、李新刚、仪庆春、刘静等医务行业代表们闻令而动,冲锋在前。他们全力奋战在抗击疫情主战场,负责重点区域人员和封控区的核酸样本采集以及检测工作。他们坚持每日入户采集样本,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他们身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不间断地检测核酸样本,快速提供检测结果。从清晨到夜晚,与时间赛跑,向病毒宣战,冻僵的双手、压红的脸颊、直不起的腰身,都是最真实的留痕。他们用自身“超长待机”的辛苦,维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与安全。

冯鲁威、王爱花、谷元强、戚本德、丛培献、孔宪振等村居社区代表们坚持打头阵、当先锋。他们日夜坚守在防控疫情第一线,带领村居社区工作人员做好辖区居民居家隔离、人员记录、核酸检测、消杀、分送菜、为困难居民提供上门服务等工作。他们奔走在小区、楼道、核酸检测现场,不分昼夜地连轴转,许多代表每天只休息2、3个小时,有的已连续工作50多个小时。他们用坚守换来了辖区疫情防控工作准确、有序、高效,筑牢了疫情防控的坚强防线。

王天超、单玉凤、刘爱娣、陈玲、唐凌霄等教体系统代表们停课不停学,线上教学显初心。他们用一台电脑,一根网线,精心录制精品微课,为学生提供最优质的资源与服务,带头上好每节课。他们积极开展线上家访活动,一对一帮助学生排解因疫情造成的心理压力和紧张情绪。

张艳红、李文轩、刘超、卢文钰、张仲、夏振翔、柳治富、邹晓威、许培文等企业代表们积极响应、奉献爱心,通过捐资捐物的方式助力疫情防控。他们有的提供救护车、检测车等防疫物资,有的为一线抗疫人员提供酒店等住宿地,还有的提供食物和生活用品等,有效缓解了防疫前线物资紧缺的压力。

阳光雨露公益服务中心、东方福爱心联盟等爱心公益组织的李世刚、王辉、王茂芳、刘晓芳、胡建森、黄玲、黄志伟、孙吉鹏等代表们充分发挥作用,积极募集资款,用于购买生活用品等,及时运送到医院、各镇街防疫点,用涓涓爱心汇聚起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全区各级人大代表坚持冲在第一线、干在第一线,用坚守和行动筑牢一道道防控防线,在这场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中见初心、显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