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务公开>工作要闻
威海市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一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4-23 13:54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人大字号:[ ]


        4月22日上午,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一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贾瑞霭、副主任张竞分别主持全体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文基、于东海、乔军、李振光,秘书长于所航出席会议。

        会议决定任免了市人大、市政府、市监委、市中级法院和市检察院工作人员,表决通过了市十八届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委员人选。根据有关规定,会议组织市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产生的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委员,本次会议表决通过的市十八届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委员,决定任命的市人大、市政府、市中级法院工作人员,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贾瑞霭向被任命同志颁发了任命书。

        贾瑞霭在讲话中指出,本届市人大常委会任期是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时期,也是威海推动高质量发展、打造共同富裕先行区、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新局面、争当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排头兵的关键时期,新一届常委会要不负组织信任、不负人民重托、不负时代使命,忠实履行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以新气象新风貌新作为,努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一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更加坚定自觉。要牢牢把握人大机关的政治定位和政治属性,坚定不移把讲政治贯穿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在思想上强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在政治上带头维护市委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地位,在行动上坚决贯彻市委决策部署要求。二要坚持依法履职尽责,在服务中心大局上更加担当有为。要深入推进科学民主依法立法,稳步推进重点领域、民生领域、新兴领域立法;要实施正确精准有效监督,把监督着力点放在推动解决制约改革发展的短板瓶颈、社会关切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上;要严格依照法定程序履职,善于抓重点、议大事、谋全局,及时把市委决策部署转化为全市人民的共同行动。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践行为民宗旨上更加倾心用力。要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不断拓展人民民主渠道和形式,扩大人民有序政治参与,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要坚持提素质强能力,在加强自身建设上更加从严从实。要以“四个机关”的职责定位,全面提升常委会依法履职能力,奋力推动全市人大工作开新篇、谋新局、创佳绩。

        贾瑞霭强调,新一届市政府、监委、法院、检察院组成人员是威海发展的中坚力量。希望大家牢记使命、恪尽职守,强化全局意识、法治意识和公仆意识,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凝聚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共同推动市委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会议还听取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全市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对2021年度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落实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审议通过了《威海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自身建设的意见》。

        市政府副市长邓勇,市中级法院院长黄明春,市检察院检察长李峰,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