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务公开>工作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环保法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22-04-26 10:4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人大字号:[ ]


        4月20日至25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贾瑞霭带领执法检查组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执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文基参加执法检查。

        检查组来到全市23个有关单位和项目现场,仔细检查大气、水、土壤等污染防治工作和海岸带保护工作,重点检查2021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及上一轮中央环保督察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检查组认为,去年以来,我市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切实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高度重视环保法的贯彻实施,深入谋划、全面部署、强力推进,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和环保法贯彻实施取得了积极成效。检查组强调,生态环境是威海的最大优势和特色,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生态环保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属地管理、部门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抓细抓实环保工作,全力推进环保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进一步强化环保监管执法力度,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持续关注、跟踪监督,适时组织开展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回头看”工作,不断巩固整改成效,推动建立常态长效机制。要加大普法宣传力度,深入基层一线,听取群众意见,接受群众监督,推动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环境保护的工作格局。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等工作,强化配合联动,加强督查检查和工作指导,以生态环境质量的持续改善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