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务公开>工作要闻
市人大召开“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专项监督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4-29 16:0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人大字号:[ ]


        4月26日,根据省人大“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专项监督省市县三级人大联动工作要求,市人大召开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东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大伟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集体在线收看了省人大“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专项监督工作视频动员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良在动员会上讲话,对全省三级人大联动开展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项监督工作提出了要求、作出了部署。

        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一项严肃政治任务。市人大开展的这次专项监督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实践;是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履行人大常委会法定职责,推进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的重要方式;也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回应人民群众关切的创新举措。专项监督的着眼点是向人民报告工作,保证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的落实;立足点是深入了解政法机关在教育整顿中暴露出的主要问题,推动健全完善执法司法权力监督制约机制,常态化排查整治顽瘴痼疾,切实巩固拓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执法决定、每一宗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于东海就贯彻落实省人大会议精神、做好我市专项监督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为确保专项监督工作的实效性,市人大将深入开展专题调研,了解各有关部门工作情况,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全市公检法司部门要加强与人大机关的沟通配合,借助监督外力,对教育整顿成果再检视、再深化、再提升,持续推进整改提升、自查自纠、建章立制、为民服务等各项工作,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威海政法铁军;各区市人大要结合各自实际,深入开展专项监督工作动员部署,形成上下协调一致的监督工作合力;要组织有关代表全程参加监督工作,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

        市委政法委、市监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等六个部门和单位分别作了情况介绍和交流发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