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务公开>工作要闻
市十八届人大民族侨务外事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暨联系部门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12 10:1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人大字号:[ ]


        5月11日,市十八届人大民族侨务外事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暨联系部门工作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竞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民侨外委主任委员张瑞英主持会议,委员会组成人员、民侨外工委及联系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贾瑞霭在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听取联系部门工作基本情况及2022年重点工作,通报民侨外委工作基本情况、工作职责、2022年重点工作,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市人大民族侨务外事委员会议事规则(讨论稿)》和《市人大民族侨务外事委员会与有关部门联系办法(讨论稿)》。

        张竞指出,这次会议是市十八届人大民侨外委成立以来召开的第一次会议,既是专委会委员增进了解、加强与联系部门沟通的见面会,也是理清思路、明责加压的培训会。市人大民侨外委负责联系民族宗教局、侨办、港澳台办、外办,刚才听了部门发言,感触很深,收获很大,四个部门的工作政治性很强。围绕做好今后工作需要进一步深入探讨思考,积极作为,推动民侨外领域工作再上新台阶,为“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贡献力量。

        张竞要求,各位委员要加强理论学习,切实提高做好人大民侨外工作的政治站位。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习市人大常委会上的领导讲话精神,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切实提高做好工作的政治站位,认真行使好法律赋予的监督权,掌握人大工作特点、规律和要求,切实提高履职能力。要明确工作职责,准确把握工作的重点内容,切实加强对民族、宗教、侨务、台港澳、外事发展等方面工作的监督。专委、工委和各联系部门要秉承密切协作、服务促进的工作精神,努力提升人大民侨外工作的整体效能。专委会委员要正确处理好本职工作和专委会工作的关系,自觉发挥专业优势,认真依法履职。要积极参与专委会会议及有关视察、调研和执法检查活动,提出更多有质量有分量的意见建议。要牢记人大履职之本,努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站稳群众立场,回应群众关切,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