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代表工作动态
环翠区人大:开展人大代表培训 提高代表履职能力

发布日期:2022-05-18 14:08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人大字号:[ ]


为进一步提高新一届市、区、镇人大代表素质和履职能力,根据环翠区人大常委会年度工作安排和代表培训计划,5月份组织新当选的各级人大代表进行培训。为全面落实新冠疫情防控有关要求,本次培训不进行集中学习,采取发放人大代表培训手册等学习材料自学、代表小组集中学习及考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此次培训内容主要围绕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法》及人大代表执行代表职务基本知识等,从人大代表的权利和义务、代表在会议期间的工作、代表在闭会期间的活动、代表联系群众和监督等方面进行了深刻阐述,为代表熟悉人大工作程序,深化对代表职务的认识,更好履行代表职责奠定了基础。为了让代表们充分认识此次学习培训的重要性,充分了解掌握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代表工作相关知识,6月上旬将围绕学习内容进行检查考试。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代表们学到了许多新知识、新理念,开阔了视野,启发了思想,对新时代人大代表履职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增强了立足本职、服务群众的责任感。代表们表示,一定要努力提升自身素质,深入基层,听取人民群众意见和建议,更好地反映群众心声,履行代表职责,发挥代表作用。

                                                                                   

 (环翠区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    于凌云  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