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务公开>工作要闻
贾瑞霭到文登区调研乡村振兴样板片区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2022-05-19 17:44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人大字号:[ ]


        5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贾瑞霭到文登区葛家镇调研乡村振兴样板片区建设情况,强调要认真落实市委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总体部署,做大做强特色农业产业,统筹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高质量发展,不断促进农业提质增效、农民富裕富足。

        贾瑞霭一行来到葛家镇苹果小镇样板片区,对果之峰现代农业项目进行了实地调研,详细了解苹果小镇样板片区规划建设、产业项目建设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共同研究探讨样板片区建设的突破路径和发展前景。

        贾瑞霭对文登区推进乡村振兴的经验做法以及葛家镇苹果小镇样板片区建设给予充分肯定,指出乡村振兴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要严格落实市委部署要求,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全力保障粮食生产安全,深入实施“11222”工程,务实推进精致农业发展、精美乡村建设、精细乡村治理。贾瑞霭强调,要着力推动产业融合发展,积极融入“千里山海自驾旅游线路”,将产业发展与全域旅游、乡村旅游等结合起来,延伸产业链条,培植新的消费热点和经济增长点。要着力提升样板片区发展内涵,加强果品质量等关键技术研发攻关,积极选育培育优良品种,借鉴用好淘宝电商、直播带货等形式,以数字化赋能助力品牌营销推介、价值提升;进一步强化农业科技支撑,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等先进适用技术,推动果业发展降成本、提效率、增效益。要着力夯实基层基础,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的优势和作用,以党建引领推动农村社会治理水平不断提升、公共服务不断优化、人居环境不断改善、民生福祉不断增进,让广大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