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代表工作动态
“提升首位度,担当抓落实”
——环翠区温泉镇人大开展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30 10:5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人大字号:[ ]


为进一步提高新任人大代表素质和履职能力,在环翠区人大常委会的指导下,根据温泉镇人大工作安排部署,温泉汤社区、亿和社区7个代表小组分别组织区、镇人大代表开展“提升首位度,担当抓落实”主题实践活动。

一是举办人大代表学习培训班。代表们集中学习了区人大常委会发放的《人大代表培训手册》,系统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法》及代表的权利和义务、代表的法律地位、代表在会议期间的工作、代表在闭会期间的活动、代表联系群众和接受监督等基本知识,进一步提高了代表的素质和履职能力,使代表深刻认识到自己所担负职务的地位、作用、权利和义务,增强了做好代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是组织人大代表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进行视察调研。社区党支部书记从社区阵地建设、社区活动开展情况、社区下一步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汇报。代表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详细了解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活动开展情况,对社区立足自身基础条件、人文特色,以居民需求为导向,打造既有共性又有特色的社区阵地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同时对社区良性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代表们一致表示要将此次培训学习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融会贯通到履职尽责的全过程,以实际行动在各领域起到模范表率作用,为全区及镇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人大代表应有的贡献。


(环翠区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    于凌云  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