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立法工作>立法动态
全省地方立法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6-27 15:37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人大字号:[ ]


6月24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在济南召开全省地方立法工作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杨东奇出席并讲话,副主任王良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竞,市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市政府有关部门及山东大学(威海)立法研究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威海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实况。

杨东奇强调,做好新时代地方立法工作,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地方立法的科学行动指南,深刻把握坚持和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是地方立法的光荣职责使命,深刻把握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是地方立法的重要任务,不断推动地方立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党委领导、人大主导、政府依托、各方参与”的立法工作格局,把党的领导体现到地方立法的各环节各方面各领域。要把握地方立法工作规律,坚持守正创新,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推动年度立法任务落实落地,科学谋划未来五年立法工作,认真做好设区的市立法和备案审查工作,全面提升立法整体效能,为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贡献法治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竞要求,一是坚决保质保量完成今年立法完成项目。坚持立得住、行得通、真管用,求实求精提升立法整体效率。二是要扎实推进立法调研项目相关工作。相关起草单位要按照时间节点稳步推进项目调研工作的开展,根据调研结果确定是否列入明年的立法计划完成项目。三是要加强部门联动协同推进立法工作。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完善立法联动工作机制,以更实的工作作风和工作成果持续推进立法工作走深走实,为“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新局面贡献法治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