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代表工作动态
环翠区人大常委会组织人大代表工作站视察观摩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7 10:57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人大字号:[ ]


为做好新一届人大代表闭会期间的履职工作,打造代表履职平台,丰富代表活动内容,激发代表履职活力,6月23日,环翠区人大常委会组织人大代表工作站视察观摩活动,并召开工作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机关委室负责人及各镇街人大负责人参加。

视察观摩组一行先后深入孙家疃街道、张村镇、羊亭镇、嵩山街道、温泉镇、桥头镇、竹岛街道、鲸园街道、环翠楼等9个人大代表工作站进行了实地查看,认真听取了各镇街人大负责人对工作站建设及活动开展情况的介绍,仔细查阅了工作站相关工作制度、代表活动剪影、代表履职档案等材料。

在随后召开的工作会议上,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黄式璞点评指出,各镇街人大代表工作站建设及代表活动开展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但还存在工作站建设不均衡、代表活动形式单一、宣传力度不够等问题。各镇街人大要高度重视,对照先进找差距,按照制度要求充分利用好人大代表工作站,组织开展视察调研、培训学习、座谈交流等代表活动,经常听取群众的意见,做好建议、批评和意见的调研工作,为人代会上形成高质量的代表建议打下坚实的基础。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孙军对镇街人大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清晰工作职责。各镇街人大负责人要明确工作定位,做好人大主责主业工作和分管工作。二是要突出工作重点。人大工作既要全面干,又要重点抓,阵地建设是硬件,要建好代表工作站,为代表们提供履职平台。结合镇街实际,组织开展各具特色的代表活动。三是要讲究工作方法。镇街人大主动向镇街党(工)委书记汇报人大工作,通过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将市、区、镇三级代表融合到一起,凝聚代表力量,发挥代表优势,为镇域经济社会的发展贡献力量。


(环翠区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    于凌云  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