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立法工作>立法动态
市人大举行立法和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专家库成员聘任仪式暨立法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9-19 09:27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人大字号:[ ]


市人大举行立法和规范性文件

备案审查专家库成员聘任仪式暨立法座谈会

 

9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举行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立法和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专家库成员聘任仪式,并召开《威海市气瓶安全条例(草案修改稿)》立法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竞为受聘专家颁发聘书并讲话。

此次聘任的立法和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专家库成员总计31名,涵盖高校教授、专家学者、实务工作者和执业律师等研究型专家和实务型专家。会上,专家们围绕《威海市气瓶安全条例(草案修改稿)》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各位专家要立足全局,着眼长远,把立法和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置于全市改革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审视把握,使我市出台的法规和规范性文件能够顺应客观规律的要求,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的检验。要坚持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积极倾听群众呼声,反映基层实际情况,推动多立人民群众关切之法、务实管用之法。要发挥自身特长,彰显专业精神,帮助立法机关把好法治统一关、立法技术关、公平正义关和社会效果关,为我市立法和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走在前、开新局”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