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代表工作动态
踊跃参加活动 积极建言献策
——文登东片区市人大代表参加代表活动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19 15:4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人大字号:[ ]


威海市第十八届人大代表文登团东片区代表们融入当地,积极参加大水泊镇人大开展的八月份人大代表活动月活动。8月24日,代表们先后参观了乳山胶东育儿所和马石山纪念馆接受红色教育,铭记历史,感悟初心,汲取力量,履责担当。后又开展座谈,就代表履职,联系群众,参与辖区经济发展、社会治理、乡村振兴、扶贫攻坚和教育卫生等民生工程,推动区域发展,实现全过程民主等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

在胶东育儿所、马石山十勇士纪念馆参观时,代表们聆听讲解,观看影片,端详文物,回顾胶东抗战的战火烽烟,了解先烈们的战斗故事和英勇事迹,大家被胶东乳娘的无私大爱和马石山十勇士的舍生为民深深感动着,纷纷落泪,表示在今后的生活工作中一定要发扬红色精神,让家国情怀、爱民情节真正成为自身的核心素养,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

参观结束后,人大代表们围绕如何更好的履行人大代表职责进行座谈交流,现场气氛热烈,人大代表们结合工作方位和履职实践,踊跃发言,畅谈体会,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不断强化政治意识、角色意识和自律意识,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倾听群众意见,反映群众诉求,维护群众利益,积极发挥自己作为人大代表在反映民意、汇聚民智、化解矛盾、促进和谐方面的作用,积极参与经济发展和民生建设,为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不懈努力。

       

      (文登区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  徐胜东、于洪波  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