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务公开>工作要闻
全国人大调研组来威开展立法调研

发布日期:2022-09-19 17:0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人大字号:[ ]


9月18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环资委副主任委员王洪尧率调研组来威,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海洋环境保护法》修改工作开展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城环委主任委员李峰,市领导贾瑞霭、李文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刘公岛、大天鹅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爱伦湾国家级海洋牧场,实地调研我市海洋环境保护工作,详细了解近岸海域环境质量、国家珍贵候鸟保护栖息地以及海水养殖污染防治等情况。


调研组对我市在海洋环境保护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市贯彻执行《海洋环境保护法》成效显著,创出了不少好经验、好做法。希望威海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海洋生态系统在维护国家生态安全、物种安全以及产业健康发展等方面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海洋生态环境保护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立足地方实际,发挥区域优势,坚持海洋经济发展与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并重,不断优化提升传统优势海洋产业、培育壮大海洋新兴产业,科学合理地利用海洋,促进海洋经济可持续发展。要按照“陆海统筹、综合管控”原则,建立健全科学合理的入海污染排放标准体系,加快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和提标改造,强化陆源污染治理,确保陆源污染物达标排放,全力提升海洋环境质量。要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加大海洋环境保护执法力度,有针对性地开展立法、监督等工作,运用法治力量提升海洋环境保护水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