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务公开>工作要闻
《威海市气瓶安全条例(草案)》专家论证会在渝举行

发布日期:2022-09-27 16:5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人大字号:[ ]


2022年9月25日,由威海市人大常委会主办、西南政法大学地方立法研究院承办的《威海市气瓶安全条例(草案)》专家论证会在渝举行。



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邀请来自中国法学会立法学研究会、天津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山东大学、重庆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中国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山东省特种设备协会、重庆市人大法制委和威海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威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专家学者及实务工作者参加,论证会由西南政法大学地方立法研究院院长周祖成教授主持。



周祖成在致辞中对威海市人大常委会的信任和与会专家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与会专家的基本情况和论证会的主要目的。法工委副主任王海威介绍了条例的制定背景、制定过程、主要内容及需要说明的问题。与会专家普遍认为,该部条例作为全国地级市首部关于气瓶安全方面的立法,体现了威海市人大常委会在立法选题上关注民生热点、回应群众关切。与会专家在肯定条例的立法价值、起草思路和制度创新的同时,结合自身研究领域,对条例的逻辑结构、重点问题和具体条文等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为进一步修改条例提供重要参考。法工委二级调研员张吉军作总结发言,他在感谢各位专家支持的同时,表示会后要认真消化吸收各位专家的意见,继续做好条例的修改完善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