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务公开>工作要闻
威海代表团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 拼搏实干 狠抓落实 努力为全省发展大局作出更多贡献

发布日期:2023-01-15 10:0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人大字号:[ ]


连日来,参加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的威海代表团代表,认真审议周乃翔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市领导闫剑波、孔凡萍、贾瑞霭参加审议。

闫剑波在审议中说,政府工作报告立意高远、思路清晰、内涵丰富。省委、省政府从全局战略长远角度进行谋划,出实招、重实干、求实效,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供了科学的指导和遵循,是一个站位高远、求真务实、提振信心的好报告,我完全赞同。报告中多次提到威海,这让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对照政府工作报告部署的内容逐项细化分解,结合威海特点拼搏实干、狠抓落实,努力为全省发展大局作出更多贡献。要狠抓经济发展,发挥好威海经济结构、生态、开放、海洋等既有优势,加快补齐发展短板,培育更多的新动能、新增长点,推动经济发展更健康、更稳健。要加快打造共同富裕先行区,围绕群体共富、城乡共富、区域共富、物质精神共富加大探索实践力度,在共同富裕道路上贡献威海智慧力量。要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持续抓好隐患排查治理,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和谐稳定环境。

孔凡萍说,《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客观准确,部署工作站位高远、思路清晰,既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又接地气、连民心,是一个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报告》明确提出支持威海打造共同富裕先行区,实现高质量发展是打造共同富裕先行区的基础,实现高品质生活、建设“精致城市·幸福威海”是我们的追求目标,争当强省建设排头兵是实现这个目标的有效路径。我们将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牢固树立大抓经济工作的导向,坚持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主攻方向,支持本土企业扩张发展,持续扩大高水平开放,促进消费扩容提质,更好统筹经济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围绕塑造高品质生活,着力优化提升公共服务,加快全龄友好型城市建设。发挥生态比较优势,加快构建绿色制造体系、绿色能源体系,为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统筹发展和安全,守牢“一排底线”,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贾瑞霭说,省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形势研判准、战略谋划深、目标任务实,是一个主题鲜明、思路清晰、措施有力、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我完全赞同。下步,我们将围绕经济高质量发展、生态环保、民生改善等重点任务,统筹用好立法、监督手段,推动全市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制定完成《威海市城乡供水安全条例》等两部法规,对《威海市精致城市建设条例》进行立法后评估、《威海市海上交通安全条例》进行修改,集中力量开展好招商引资、各类园区建设、物流产业发展、服务业发展、海洋经济、科技创新等专题调研,对全市重点工程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集中视察,并将全市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作为监督重点,组织对《威海市海岸带保护条例》等3部地方性法规实施情况开展专题询问,积极实施“听取审议+专题询问”“落实审议意见+满意度测评”等闭环监督,努力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山东篇章”、争当强省建设排头兵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单浩仁、王大治、丁明波、杨杰、张建芬、谭业军、邵玉果、侯珍、鞠晓庆、尹力军、关昕、许大林、宫福祝代表也在审议时发言。(威海日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