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立法工作>立法动态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立法协调小组第十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10-24 14:5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人大字号:[ ]


10月23日下午,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立法协调小组第十一次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2023年全国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精神和赵乐际同志在山东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听取今年地方性法规和政府规章制定计划贯彻落实情况汇报,并研究明年立法计划建议项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立法协调小组组长张竞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林业局、水务局等部门关于生活垃圾资源化利用、森林防火、污水排放管理等立法项目调研或推进情况汇报,并对明年立法计划建议项目进行了研究。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立法工作正确政治方向,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贯彻落实到立法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确保立法更好服务于党委中心工作,更好助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攻坚任务。要聚焦提高立法质量这个关键,从我市市情实情出发,坚持问题导向、实践导向、目标导向,精准解决实践中需要通过立法加以规范的问题,脚踏实地、精益求精地做好立法工作,不断提高立法的针对性、精准度、实效性,确保出台的每一项法规规章都能立得住、行得通、真管用。要强化组织保障,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分类推进立法项目,凝聚立法合力,按时保质完成年度立法任务,以新时代地方立法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推动“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行稳致远。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立法协调小组成员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