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立法工作>立法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威海市城乡供水安全条例》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23-12-08 15:48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人大字号:[ ]


202312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威海市城乡供水安全条例》新闻发布会,自202411日起,《条例》正式实施。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丛燕敏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王海威通报了《条例》的立法背景、过程和主要内容,市水务局局长毕兴全、山东省威海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主任张晓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邹积志分别介绍《条例》的贯彻落实措施,并回答记者的提问。

城乡供水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重要的民生福祉。《条例》围绕规划建设、供水设施安全、水质安全、供水安全保障等方面我市城市二次供水和农村供水安全领域的重点难点问题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和靶向发力,精准做主要制度设计,以高质量立法护航全市城乡供水高质量发展。该法规的出台,可以弥补我市城乡供水安全方面的立法空白,对于加强城乡供水管理、保障城乡用水安全促进我市城乡供水事业良性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