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立法工作>立法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威海市刘公岛保护条例》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23-02-28 17:07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人大字号:[ ]


202322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威海市刘公岛保护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新闻发布会,自31日起,《条例》正式实施。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丛燕敏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王海威通报了《条例》的立法背景、过程和主要内容,刘公岛管委主任周德刚介绍《条例》的贯彻落实措施,并分别回答记者的提问。

《条例》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威海重要指示精神、做好与省人大常委会立法衔接的重要举措。《条例》聚焦刘公岛保护中存在的海岛林一体化生态保护不协调,岛上交通、商业经营、垃圾处理等亟需予以规范,以及部门管理职责不清晰等痛点难点问题,从保护、管理、利用等各个环节入手,构建起刘公岛保护长效机制。《条例》的出台,将为全面加强刘公岛生态环境和历史文化资源等的保护,精心守护好中华民族警醒之岛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