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代表工作动态
威海市环翠区人大组织青年企业家人大代表到区残联调研

发布日期:2023-04-14 14:5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人大字号:[ ]


4月10日,威海市环翠区人大组织青年企业家人大代表联络站代表到区残联调研,并开展“走进残联献爱心”代表小组活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军、副主任黄式璞参加。

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了区残疾人康复中心,详细了解环境建设、辅具适配、康复服务及效果等情况,姚春阳等代表带来了爱心物品,并通过老师向残疾儿童发放。

      在交流座谈会上,青年企业家人大代表对我区全力推进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行动、不断提高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水平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并现场参与拟定了帮扶计划,积极组织开展帮扶弱势群体和助残助学相关公益活动。

      孙军指出,近年来,我区通过精准帮扶等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助残工作,让很多残疾人家庭生活等各方面有了很大改善。人大代表一头连着党和政府,一头连着万千群众,残疾群体是更需要帮扶的重点人群。希望青年企业家人大代表要秉承企业家、人大代表情怀,尽己所能、所长来帮扶残疾群体。区残联等相关部门和机构要主动做好对接工作,对经济特别困难的残疾儿童家庭建立“一人一档”,动员各方力量,整合各方资源,采取精准帮扶措施,用爱心为特殊儿童撑起一片蓝天。


(环翠区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  王明霞 、于凌云  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