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务公开>工作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市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

发布日期:2023-05-13 08:10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人大字号:[ ]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文基率调研组对全市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开展调研。


调研组召开座谈会,与市生态环境局等13个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开展座谈交流,实地查看了南海新区三角华阳轮胎厂、山东东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环翠区鲸园街道花园社区、威海环境再生能源有限公司、威海市环保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深入了解工业废物处理、危险废物处理、生活垃圾处理、社区垃圾分类和废物利用、医疗废物处理等情况。



李文基充分肯定了我市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重在平常,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坚持问题导向,找准短板弱项,深入开展河流污染、工地扬尘等专项治理,建立健全常态化督查机制,切实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要压紧压实属地、部门环境保护目标责任,建立跨界协调联动机制,发挥合力,营造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加大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力度,推进地下水库、塘坝等拦蓄水项目工程的谋划实施,最大限度做好雨洪资源利用,为城市留下宝贵的水资源;要强化宣传引导,提高人民群众环境保护意识,营造全社会共治、共建、共享美好生态的浓厚氛围,为全面融入山东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