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务公开>工作要闻
威海市人大系统机关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浙江大学举办

发布日期:2023-05-16 14:5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人大字号:[ ]



5月7日至13日,威海市人大系统机关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浙江大学举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竞参加培训并作开班动员讲话。威海市及各区市人大常委会有关领导、部分机关干部,国家级开发区负责人大联络工作的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的主要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地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发展理念和工作经验,进一步激发人大系统机关干部干事创业激情,全面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培训期间邀请了浙江省人大、杭州市人大有关领导和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有关专家教授,主要围绕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生态文明与双碳背景下的绿色产业发展、党的二十大对国际形势的判断与中国外交战略、数字时代的政府改革创新等内容进行专题授课。培训班学员还赴嘉兴南湖红色教育基地、桐庐美丽乡村、佰富向上创业园开展现场教学,并结合实际认真组织研讨交流。



通过培训学习,参训人员普遍感到受益匪浅,既开阔了视野、看到了差距,又理清了下步工作思路,坚定了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决心。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把培训学习的成果运用到工作实践中,更加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升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更好地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为建设“精致城市·幸福威海”贡献人大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