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务公开>工作要闻
省人大调研组来威开展海洋牧场工作情况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3-05-23 16:0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人大字号:[ ]


近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艺华带领调研组来威,就海洋牧场工作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市领导闫剑波、李建、乔军、徐明分别陪同活动。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东楮岛国家级海洋牧场、石岛海洋预制菜产业园、荣成市海洋食品博览中心和爱伦湾海洋牧场,详细了解海洋牧场平台建设、生产养殖、种苗繁育、海洋预制菜等有关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各相关部门情况汇报,与相关领域专家、海洋牧场负责人和设备供应商进行深入交流,就推动海洋牧场建设高质量发展广泛征求了意见建议。


王艺华对我市海洋牧场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海洋是高质量发展战略要地,海洋牧场是拓展和配置渔业发展空间、实现海洋资源可持续利用的金钥匙。作为海洋渔业大市,威海要努力在海洋牧场建设上走在前、开新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更加注重经略海洋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大食物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海洋牧场建设工作,全力打造海上粮仓。要注重总结经验研究问题,充分发挥综合试点示范作用,大胆探索、勇于创新,创造性地落实好各项政策和措施,特别要抓住海洋预制菜发展的机遇期和窗口期,实现海洋经济发展大踏步突破。要加强法律法规实施监督,对海洋牧场相关地方性法规和部门规章实施情况进行系统评估,分析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修法、立法的意见建议,推动完善与现代化海洋牧场建设形势任务相适应的法律法规和政策体系,进一步强化海洋牧场建设法治保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