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务公开>工作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3-05-29 16:08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人大字号:[ ]


5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贾瑞霭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竞,党组成员、副主任李文基、于东海、乔军,党组成员、秘书长于所航参加会议;各专委负责人,副秘书长,各工委室主任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中央财经委员会、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河北省、河北雄安新区、陕西省、山西运城以及中国-中亚峰会上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具有很强的政治性、针对性、指导性,为我们推动经济发展和改革创新、做好审计监督等工作以及开展好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树牢大抓经济鲜明导向,主动靠前服务市委决策部署,全力做好招商引资、“企业大走访”等工作,高质量完成年度立法修法、执法检查、调研视察等工作,为经济量质齐升贡献人大力量。要进一步强化改革创新思维,聚焦我市重点难点和体制机制问题,加强探索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助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新突破。要立足人大职能,加强对审计工作和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监督,强化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监督,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要不等不靠,结合实际制定学习计划,对主题教育指定学习内容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为下一步开展主题教育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要把调查研究摆在今年工作的突出位置,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关心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组织动员各级人大干部和人大代表,深入基层,摸清实情、找准症结、提出对策,切实形成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成果,积极助力破解发展难题,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