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立法工作>立法动态
市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开展《威海市城乡供水安全条例(草案)》立法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3-08-01 17:14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人大字号:[ ]


为进一步做好《威海市城乡供水安全条例(草案)》(以下简称草案)的修改论证工作,近日,市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组织对城市二次供水设施建设维护和农村供水安全情况进行专题调研。调研组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各区市住房城乡建设、水务等部门和供水企业有关工作情况汇报;赴乳山市进行调研,实地查看二次供水设施维护管理和单村供水工程建设情况,并在基层立法联系点城区街道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部门、供水企业、物业企业和居民代表对草案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指出,城乡供水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是重要的民生福祉。要牢固树立“饮水安全是人民生活的一条底线”思维,聚焦城市二次供水和农村供水安全领域的重点难点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和靶向发力,精准做好条例相关制度设计和具体条款的修改完善工作,以高质量立法护航全市城乡供水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