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代表工作动态
环翠区人大常委会全面督办 推动代表建议办理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2023-08-30 09:3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人大字号:[ ]


做好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办理工作是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举措。换届以来,区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代表意见建议办理工作,不断创新思路和方法,今年上半年出台了《关于实行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办理全程监督问效的实施意见》,区人大常委会各副主任分别带领各专门委员会、分管委室及提意见建议的人大代表,通过到现场实地督办、座谈会听取办理单位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打算,广泛听取意见建议,确保办理结果让人民群众满意。

在督办毕显坤代表提出的《关于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建议》时,监司工委在分管主任的带领下多次与代表深入交流,反馈代表意见建议办理情况,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情况、企业及模具行业协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法律困惑和对我区优化法治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在了解到很多企业都有普法需求时,监司工委立刻与区法院和区司法局沟通联系,携手开展“送法服务提质效  优化环境强保障”活动,对模具行业32家企业开展了法律知识讲座,重点讲解了合同、专利、票据等方面的法律知识。与会企业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法律知识讲座,切实提高了企业防范风险、依法管理和经营的能力。

下一步,区人大常委会将继续加强对代表建议办理的跟踪监督,及时同代表沟通联系,提高建议办理的针对性和科学性,加强各单位各部门之间的协调对接,相互促进形成合力,务求代表建议办理取得实效,共同提高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水平。

(环翠区人大人代工委    王明霞、于凌云   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