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务公开>工作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13 19:5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人大字号:[ ]


3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近期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贾瑞霭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竞,党组成员、副主任李文基、于东海、乔军,党组成员、秘书长于所航出席会议;副主任李振光,各专委负责人,副秘书长,各工委室主任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立足人大职能,全力服务市委“大抓经济”等部署,持续关注大规模设备更新、消费品以旧换新政策和物流产业、新能源发展等情况,积极助推现代产业体系建设,推动新质生产力发展,为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贡献人大力量。

会议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把握会议精神实质,结合学习贯彻省、市人代会精神,高标准抓好贯彻落实。要按照大会部署安排,进一步提高立法质量、增强监督实效、加强人大代表工作能力建设,不断增强人大服务大局、助推发展的主动性和精准度,以实际行动落实大会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委、市委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研究了常委会党组2024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任务安排。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整治形式主义问题,带头改进作风、真查实改,坚决杜绝调查研究、精文减会、工作落实、业务推进等方面存在的形式主义问题,切实为基层减负赋能。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积极配合巡视工作,自觉接受巡视监督,持续做好巡视整改“回头看”工作。要坚持“严”的基调、“实”的作风,扎实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抓好党的建设各项任务落实,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